青海:树立“三种意识”确保债务调查成果准确无误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7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青海省审计厅副厅长、省普通高中债务调查联合工作组组长竺向东带领工作组赴海北州、海南州检查督导高中债务审计工作,详细了解各地债务调查工作的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

    检查中,工作组要求各审计调查小组一定要树立三种意识。一要树立责任意识。按照债务总体方案和布局,分级负责,同级联动,大力协同各有关牵头部门,切实在组织领导上把债务审计调查工作,作为当前最为关键的工作,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扎实有效地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二要树立大局意识。广大参与高中债务调查的审计人员要在思想上深刻地认识到摸清高中债务情况的重大意义,自觉增强大局意识,要本着结合被审计单位的实际情况,公正、客观、准确进行审计调查。三要树立质量意识。各审计组要加强审计质量控制,认真采集、甄别债务数据,确保债务数据真实、准确和完整。同时为全力配合支持调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审计机关要加强与其他有关部门的共享,充分掌握政策,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严格按照审计署、教育部、财政部联合下发的《普通高中债务调查工作方案》和工作动态要求,确保审计过程规范,缜密,问题定性及处理处罚准确无误。

    在海北州督导期间,工作组还对海北州利用银行贷款新建的第一高级中学新建教学楼、学生宿舍、教师周转房、学生食堂的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调查。

    截至目前,青海省各州(市、地)、县公办普通高中债务调查工作进展顺利,大部分地区已开始进行债务的认定和填表审核工作,部分地区完成了债务时间数据的汇总工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