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远安审计局三举措助推“治庸问责”工作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来源:湖北省远安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来,自从开展治庸问责活动以来,湖北省远安县审计局以治庸提能、治懒增效、治散聚力为目标,紧密联系审订工作实际,积极创新活动载体,采取三大举措,助力治庸问责工作,促其取得实效。
    
    一是明确责任,苦练内功,提升治庸问责工作质量。一是建立健全局机关治庸问责工作考核责任制,通过每周局班子工作例会、全体干部月度工作总结、日常找个人座谈、年终集体测评等办法,及时发现纠正工作中出现的“庸、懒、散”现象;二是开展治庸问责自查自纠活动,通过撰写学习心得体会、个人整改剖析材料,办理治庸问责宣传专栏等方式,不断提高治庸问责思想认知水平;三是开展“五比五看”竞赛活动,即比工作看谁效率最高、比服务看谁最优、比成绩看谁最显著、比干部形象看谁最好、比生活作风看谁最朴实,不断激活个人潜能激发工作热情;四是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分析发现的“庸、懒、散”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有针对性地研究提出整改措施,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增强责任意识。
    
    二是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强化治庸问责工作手段。一是开展一场大调查,通过回收汇总治庸问责活动评分及意见征集表,认真总结反思,不断促进治庸问责工作上台阶;二是开展一次大走访,通过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被审单位、帮扶村民等,对群众反映的干部效能和廉洁方面问题,一律快查速办、严肃问责,不断促进治庸问责工作合民意;三是进行一次公开承诺,通过局内网站、局政务和党务公开栏等,向社会公开承诺,自愿接受监督,并公布举报电话、电子邮箱,设置举报信箱,不断促进治庸问责工作良好发展。
    
    三是注重结合,内外兼修,创新治庸问责工作方式方法。一是与 “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在党员干部中兴起“比、学、赶、帮、超”的工作热潮,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提高整体干事创业热情,让庸懒散无处生存;二是与“讲比看”活动相结合,强化责任意识,杜绝干部作风中出现的“吃、拿、卡、要”现象,提升机关效能,提高行政执行力;三是与“审计质量管理年”活动相结合,提高防范审计风险能力,积极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倾力打造服务型机关。
    
    自从采取上述举措,远安县审计局干部职工作风有了很大转变,审计人员责任意识普遍增强,争先创优意识更加浓烈。(杨晓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