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四轮驱动”加强经责审计审前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来源:山东省烟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烟台市审计局在经济责任审计审前调查工作中,注重从四个方面入手,全面调查了解和掌握被审计领导干部的任职评价情况:
    
    一是纪检、组织、人事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评价。通过走访调查,了解上述部门对被审计领导干部的综合评价,包括对其监督检查和考核结果,以及任职期间有无失职、渎职情况和群众举报问题等。
    
    二是被审计的领导干部的自我评价。通过与领导干部本人进行座谈,了解其任职期间采取了哪些措施、取得了哪些业绩及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三是被审计领导干部所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的评价。通过座谈交流,充分了解对被审计领导干部在重大经济决策和管理方式上实行民主集中制原则情况,是否存在因私自决策造成国有资产重大损失等问题。
    
    四是中层干部及普通职工对被审计领导干部的评价。通过座谈交流或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充分了解被审计领导干部任职期间本单位生产经营情况、财政财务收支情况、遵守财经法纪情况以及领导干部本人经营管理能力、工作业绩及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
    
    审前调查工作结束后,审计组在对相关情况进行全面深入的比对分析的基础上,科学制定审计实施方案,为提高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绩效、有效规避审计风险提供了有力保障。(李春生  车绍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