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落实审计法规检查中注重“以查代训”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来源:河北省保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北省保定市审计局10个检查组分赴全市25个县(市、区)进行落实审计法律法规实地检查和调研工作,检查组充分发挥“以查代训”的作用,注重提高县级审计机关领导班子的工作能力和审计人员的业务素质。
    
    在检查和调研中,检查组一方面认真听取当地审计机关的汇报,与县级审计机关领导班子共同探讨问题,研究如何改善当地的审计环境,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强化审计队伍的建设,以及提高审计工作水平的办法,增强审计机关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另一方面,检查组结合审计机关反映的问题和检查审计案卷发现的问题,在据实登记造表向上级反映的同时,一改以往只与领导班子交换意见的做法,召开全体审计人员座谈会,对照《国家审计准则》的规定和要求,指出在审计实施方案、审计证据和审计工作底稿、审计结论性文书以及审计程序中存在的问题,并进行认真的剖析,还以互动的形式解答了审计人员提出的审计业务方面的疑惑和问题,达到了“以查代训”的目的,受到基层审计人员的普遍欢迎。(王连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