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环县:抓流程立框架 加强审计工作规范化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来源:甘肃省环县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甘肃省环县审计局针对新修订《审计法实施条例》和《国家审计准则》对审计工作的新规定、新要求,结合一年来对规章制度地贯彻心得,对在审计各环节的规章制度进行了再度修订,实现了审计全过程质量控制,提高了审计工作法制化、规范化水平。
    
    该局根据工作实际,对在年初依据《国家审计准则》制定的审计文书和审计业务规范等局内规章制度进行了再度细化和修订。在业务操作流程中,对编制审计项目计划、准备、实施、报告、审理、执行及质量控制等流程进行细化,涵盖了从立项到立卷归档的全过程,落实了一线审计人员到二线审计保障人员在审计项目管理中的责任、工作要求,先后编写了《环县审计局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工作规程》、《环县审计局财政财务收支审计操作规程》、《环县审计局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规程》等。修订和完善了审计项目质量控制流程图,简化了一些次要环节和程序,缩短了各环节流转时间,使审计组成员、审计组主审、审计组组长、审计机关负责人在整个流程中应负的责任得到了全面合理的界定。
    
    同时,健全审计问责制度,根据各角色定位,制定了《环县审计局审计质量控制和过错责任追究办法》等,进一步明晰了审计人员在工作中承担各角色的执行责任和管理责任的定位和追究办法,理顺了各环节、各角色之间的对应和关联关系,形成了与审计准则相配套,操作模板。(刘津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