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齐齐哈尔市人大高度评价审计报告并就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9日】
【来源: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9月15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审计局局长孙炜航受市政府委托,向市人大作了《关于2010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分组审议了工作报告,对审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人大常委会指出,市审计机关紧紧围绕中央、省和全市工作大局,积极发挥审计监督的建设性作用,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审计及工作报告内容翔实,揭示问题实事求是,采取措施及时有效,提出建议切实可行。组成人员对审计工作和审计工作报告表示满意。
    
    针对做好下步审计整改工作,人大常委会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加大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力度,对整改不到位的部门和单位要追究领导责任,依法依纪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问题严重的要移交监察;
    
    二是加大对重点专项资金和民生资金的审计力度,对重要项目、民生工程、重点领域、重点资金、政府投资项目要实施跟踪审计,保证资金在筹集、管理和使用等方面的安全运行;
    
    三是加大对预算执行和政府债务的监督管理,增强预算刚性,确保政府债务资金及财政资金良性运行和有效使用(李书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