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吴江:社保审计力促政府三次调高社保缴费基数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9日】
【来源:江苏省吴江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苏省吴江市审计局在社保审计中,一直关注该市社保缴费基数的情况,针对审计发现的最低缴费基数过低,与当地最低工资水平不一致等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审计建议。日前,吴江市人民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出台了《关于公布2012年度吴江市外商投资企业、民营企业社会保险最低缴费基数的通知》,通知要求从2012年4月1日起,外商投资企业和民营企业基本养老保险最低缴费基数提高229元/月,医疗、工伤、生育、失业保险等最低缴费基数也随基本养老保险一起提高。
    
    本次调高社保缴费基数已是当地政府第三次采纳审计建议,从2007年至现在不到五年时间增长了82%,有效地提高了社保基金的抗风险能力,也进一步维护了广大职工社会保障的权益。(施建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