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铁岭审计局精心谋划2012年项目计划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9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辽宁省铁岭市审计局以提高审计质量、提升审计监督作用、扩大审计影响、树立审计权威为目标,于日前精心编制了《2012年审计计划制定与管理的指导性意见》,以此统领明年审计工作。《意见》突出了审计计划的科学性和针对性,管理的灵活性和效率性。
    
    一是明确总体原则。即全面审计、突出重点、抓大放小、量力而行、整合资源五个原则。
    
    二是明确重点方向。即抓住投资领域、民生领域、经责领域,选择一批大项目、行业审计项目和审计调查项目,关注民生,关注国家、省市经济政策执行情况,关注经济运行质量,评价政策执行、资金使用的效率效果,强化问责机制建设,强化审计服务功能。
    
    三是强调审计目标。每选择和实施一个项目,都要增强宏观性和目的性,认真思考其能否产生经济效益、政治效益和社会效益。要求每个科室都要明确一至两个重点打造的精品项目,坚决克服盲目性,竭力避免做无用功、浪费审计资源。
    
    四是创新组织实施办法。审计项目形成项目库,统一管理,确定部分项目作为公共资源,按进度由科室随机抽取实施审计。
    
    五是加强督办调度工作,每个项目都要限时审结,对没有达到预期目标的项目要发回补充审计。(李世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