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西青区审计局选派年轻干部下基层举措新收获丰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9日】
【来源:天津市西青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天津市西青区审计局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发展要求,提升年轻干部服务能力、业务能力和执政为民的能力,自2011年8月至10月选派了3名年轻干部到街镇锻炼。经过为期3个月的时间锻炼,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一是沟通平台作用明显。通过锻炼搭建了审计干部与街镇沟通交流的平台,使街镇更加了解和认可审计工作,进一步密切了审计机关与街镇的联系,增进了党群干群关系。
    
    二是服务能力得到提升。通过工作审计干部角色发生了变化,能够站在基层单位的角度思考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转变了工作作风,进一步提升了服务能力。
    
    三是审计工作成效显著。年轻干部在参与村级债务调查时,与街镇内审部门密切配合,促进了审计工作的有效展开,既发挥了指导和服务的作用,又推进了审计业务工作的有序开展。
    
    四是年轻干部受益匪浅。通过锻炼丰富了年轻干部基层工作经历,提升了年轻干部适应复杂环境、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培养了年轻干部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有利于年轻干部进一步加快成长。
    
    五是机关建设意义深远。年轻干部基层锻炼是机关建设的一个创新点,不仅为审计机关储备了农村财务管理,农村资金、资产、资源管理等复合型人才,还为审计机关探索村级经济责任审计、应对村级突发事件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积蓄了力量。(付作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