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安福审计局以文化建设提升形象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9日】
【来源:江西省安福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江西省安福县审计局以文明单位创建促进文化建设,从而提升局机关的整体形象,取得良好效果。近五年来,该局连续5年被吉安市和安福县评为“文明单位”。其主要做法是:
    
    一是坚持制度为先,建立加强精神文明创建的长效机制。该局党组把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专门成立了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局长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做到上下统一、分工明确。结合审计工作实际,从加强内部管理和审计业务管理入手,全面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修订和完善了《审计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办法》、《机关考勤制度》、《机关学习制度》、《审计过错责任追究制度》、《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度》、《财务管理收支两条线制度》等28项内部管理和审计业务管理制度,进一步把全局各项工作纳入了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轨道。
    
    二是坚持以人为本,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突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精神文明建设中人是一个决定性因素,关键是要抓好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在狠抓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坚持“三抓三促”,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即:一抓班子建设,促进核心领导作用的发挥;二抓党员队伍建设,促进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三抓审计骨干培训教育,促进带头示范作用的发挥。
    
    三是营造氛围,切实加强机关文化建设。近几年来,该局积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审计文化建设活动,形成了安福特色的审计文化。
    
    (一)充分利用“三八”、“五一”、“国庆”等节假日开展爬山、歌咏、体育比赛、户外党课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通过这些活动,丰富了全体审计人员的精神文化生活,陶冶了情操,增强了集体主义精神。
    
    (二)结合岗位实际深入开展“优秀党员”、“优秀公务员”、“优秀审计项目”、“优秀审计能手”、“五好家庭”等评选活动,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进一步推动了创先争优工作的开展。
    
    (三)高度重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计划生育、信访和安全工作,成效显著。三年来,该局无刑事案件、重大责任事故和“黄赌毒”等丑恶现象,没有计划外生育和超生现象,无越级上访等情况。因此,三年来分别获得“全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先进单位”、“县直单位工作目标管理考评先进单位”、“全县依法行政先进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四)积极投入新农村建设,为帮扶村排忧解难,对灾区和困难群众开展送温暖活动。三年来,该局总是对自我精打细算,勤俭节约,而对扶贫蹲点村总是慷慨解囊,乐施好善。单位共挤出30余万元资金帮助扶贫点修公路、改水改厕、修灌溉水渠,科学兴农和改变村容村貌,并在技术、信息上给予一定的帮扶,从而使帮扶村贫困群众尽快脱贫致富。同时,先后组织干部职工为汶川地震灾区、玉树地震灾区和受洪涝灾害的人民群众开展送温暖活动。三年来,全局干部职工共捐近8万元现金和3万余元物资。(彭文成 刘丽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