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芮城县人大常委会肯定审计报告并提出要求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9日】
【来源:山西省芮城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前不久,山西省芮城县第十五届人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县审计局局长李官智受县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2010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常委们在审议中,认为审计报告质量明显提升,揭示问题准确到位,提出了很好的意见与建议,对审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通过了该报告。

    会议认为,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等规定,对2010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等进行了审计,并给予了客观公正的评价。2010年县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较好,反映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增长加快、结构优化、活力增强、民生改善、社会进步的良好态势。但审计也同时发现预算执行存在一些需要纠正和改进的问题,如财政支出拨款进度不均衡;部分财政专项资金未及时拨付使用;财政账户设置过多;债务压力依然存在,财政风险不容忽视;地税部门未足额上解费款。

    会议要求,县人民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严格执行《预算法》等法律法规,要加强年终结转审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要加强财源建设,巩固财税增收基础,培育新的增长点。要加大清收力度,化解财政风险。要严格预算执行,硬化预算约束,努力提高预算支出执行率。要不断创新审计工作方式和思路,进一步加强对涉农补贴、社会保障等民生工程和政府投资的重大项目审计监督,确保惠农政策的贯彻落实和财政资金的高效运行。县人民政府成立由县长或分管副县长任组长,有关部门参加的整改领导组,就审计部门提出的问题进行专题研究,依法整改,限期完成,11月底向人大常委会作出整改报告。

    下一步,芮城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将按会议要求抓好落实,对有关问题的整改,审计部门将进行跟踪监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