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召开全自治区审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来源:新疆自治区审计厅 】
字号:【大】 【中】 【小】
    
    10月19日至20日,新疆自治区审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库尔勒市召开。审计厅领导,各地、州、市审计局领导及相关纪检监察人员等55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审计厅党组书记吉力力·纳斯尔全面总结了2009年以来全区审计系统反腐倡廉建设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指出存在的不足,并对今后审计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抓好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开展反腐败斗争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要积极营造“严谨、亲和、文明、廉洁”的审计文化氛围,树立廉洁从审是审计工作生命线意识;三要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纪律,保证审计监督的独立性;四要科学整合全区审计机关人力资源,共同推进各项审计任务的落实;五要加强审计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审计监督,促进财政资金发挥最大效益。
    
    会议讨论中,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具体措施,加强制度建设,构建完善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加强对投资审计人员的监督和管理,防止这一领域发生不廉洁的行为;要将廉政文化和审计文化建设相结合,树立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公正、清廉、文明的良好形象。
    
    审计厅厅长张春林作大会总结,并进一步强调:全区各级审计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坚持改革创新,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促进反腐倡廉建设。同时,对当前正在紧张开展的“十二五”审计工作规划编制、地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金审二期工程建设、审计法律法规执行情况检查和调研、普通高中债务调查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具体指导意见。要求全区审计机关继续发扬拼搏进取精神,再接再厉,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王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