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审计局立足本职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1日】
【来源:甘肃省兰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甘肃省兰州市审计局在局党组的有力组织下,积极营造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深厚氛围,在全市审计机关掀起结合本职岗位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一是强化学习,深刻领会。全市审计机关广大干部职工通过电视、报纸、广播、网络等各种媒介,自觉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局领导干部、县级干部和各支部书记率先学习,带头学深学透,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该局及时组织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处以上干部会议、全局职工大会,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地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展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并邀请有关专家联系审计工作实际详细解读,并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贯彻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做好审计监督工作进行安排。
    
    二是立足本职,贯彻落实。在学习中,广大审计人员深深感到,十七届六中全会对于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责,更加有力地维护经济秩序、服务宏观调控、推进依法行政、促进廉政建设,提出了新的任务和更高的要求,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坚持树立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把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增强审计监督能力、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结合,更加自觉地把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审计工作实践中,充分发挥审计的监督作用和“免疫系统”功能,为推进兰州率先跨越发展保驾护航。
    
    三是突出重点,履职尽责。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进一步加强对宏观经济政策执行情况的跟进监督,把揭示问题与推动完善机制制度、规范管理、促进科学发展结合起来,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以构建财政审计大格局为统领,继续加大对重点项目、重点资金和重点领域的审计力度,着力加强民生社保资金审计、资源环保资金审计、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和专项资金审计,促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推进社会和谐发展;进一步强化对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监督,促进权力规范运行,有力推动健全完善领导干部管理、监督和问责机制。进一步强化对审计成果的提升利用,狠抓审计整改落实到位,不断提升审计的层次和品质,切实保障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四是文化先行,提升层次。按照“依法、程序、质量、文明”的要求,立足审计职责,大力加强审计文化建设和党组织先进性建设,结合兰州实际,提出审计监督要突出“三性”,践行“八个审计”,突出“三性”就是要充分发挥审计的规范性、服务性和建设性作用;坚持“八个审计”,即要做到责任审计、质量审计、廉洁审计、和谐审计、文明审计、素质审计、效率审计、建设审计八个方面的有机统一,使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以情感人、以理服人,以责任、形象和素养赢得全社会的认同,有效增强审计监督的执行力和公信力,真正使审计有作为有地位,更好地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光荣使命与职责。(陈小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