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巴东:贯彻“五个严禁”全面提升审计水平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1日】
【来源:湖北省巴东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1月10日,湖北省巴东县审计局会议室座无虚席,正在聆听局党组传达县委、县政府出台关于整顿干部作风的“五个严禁”的规定,用“五个严禁”强力推进治庸问责,解决干部队伍中的“庸懒散软”现象,提升机关效能,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近来,针对少数部门和乡镇干部中存在作风拖沓,不思进取等问题,巴东县委、县政府决定:严禁对属于职责范围内能够办理的事不按规定时限或承诺时限办结;严禁吃、拿、卡、要;严禁工作日中餐饮酒;严禁机关干部工作时间上网玩游戏、炒股票、看电影;严禁赌博。同时要用铁的纪律、铁的手腕狠抓干部作风。为确保“五个严禁”落到实处,县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为组长、县长为第一副组长的领导小组,设立专项督察室,配备专项经费,专用设备,设立专用举报电话并向全社会公布,对执行情况明查暗访,并接受群众举报。县纪委监察机关和组织人社部门还联合制定了关于违反“五个禁令”行为的处理办法,详列了其处罚依据和程序,将其作为干部纪律教育读本。

    巴东县审计局以学习贯彻 “五个严禁”,全面推进治庸问责、整顿干部队伍中的“庸懒散软”现象为契机、并结合审计纪律“八不准”执行情况,加强对审计人员的业务培训,全面提升审计工作水平,使审计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邓高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