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淳加大生态环境建设审计力度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1日】
【来源:江苏省高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作为全省第二个国家级生态县和全国第一个被国际慢城组织授予“慢城”称号的县城,江苏省高淳县将生态建设列为发展之要,高淳县审计局也及时调整工作重点,组成专门审计小组,对所有涉及生态环境建设的工程决算(结算)严把五道关口: 
    
    一是明确审计目标、方案。为确保生态环境建设工程尽快投入使用,提高投资效益,审计组进点后,及时组织审计组成员讨论落实审计方案,明确审计目标、范围、内容和重点,把审计人员的思想统一到审计方案上来。
    
    二是任务落实到人。审计组对被审单位进行审计调查、了解具体情况后,把审计组成员分为“财务审计小组”和“工程审计小组”,每个审计小组明确一名具体人员负责,每天一小结、一周一总结,做到信息互通、成果共享,确保审计质量。
    
    三是把握时间节点。为按时完成审计任务,审计组根据时间要求,认真制定审计实施方案,把审计范围、内容、重点进行细化到周到天,采取“倒计时”,要求各审计小组按时完成工作任务。
    
    四是及时沟通交流。对审计存在问题及时沟通交流,明确事项,分清责任。做到该整改的要整改到位、该纠正的要纠正到位、该处分的要处分到位。对问题真正做到不绕过、不放过。
    
    五是严格执行廉洁纪律。审计组在审计期间认真落实审计廉政纪律规定,严格执行“八不准”。审计组与被审计单位签订廉政书,接受被审单位的监督,审计组内部相互监督,做到依法审计,廉洁从审。
    
    对上述一系列建设工程百分之百进行了审计,审计出的问题百分之百进行了处理,取得较好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得到了社会的高度认可。(芮顺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