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桑植:预算执行审计整改措施得力效果佳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4日】
【来源:湖南省桑植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在湖南省桑植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24次会议上,与会委员和出席会议的领导高度肯定了该县审计局所作的《关于桑植县2010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审计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一致认为今年的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措施得力、效果明显。
   
    一是人大发“建议函”指导整改。审议《关于桑植县2010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和其他审计工作情况的报告》后,县人大常委会在高度肯定审计工作的同时,就如何抓好审计整改工作和落实审计建议向县政府发函,明确提出了审计整改工作意见和建议,要求县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针对审计报告提出的问题逐一落实整改方案,限期整改到位,切实维护审计执法的严肃性。
   
    二是政府开会布置整改。县政府在接到人大常委会审计整改工作建议函后,由主要领导牵头召开了审计整改工作会,县政府办、审计局及预算执行审计单位县财政局、交通局、卫生局、地税局、国土局、矿产资源税费征收管理局的一把手参加了会议,会上县政府就如何落实人大“建议函”,抓好审计整改工作作了详实的安排部署。
   
    三是审计回访检查整改。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深入被审计单位开展审计回访工作,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建议落实情况进行调查取证,并根据新修订的《国家审计准则》要求,向局里出具检查报告书。由局里统一汇总形成《关于桑植县2010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审计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初稿。
   
    四是召开专题会议督查整改。在听取县审计局的汇报后,10月20日,县领导主持召开了政府办主任、审计局全体班子成员、6个预算执行审计单位一把手参加的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专题督查会。会上由县审计局通报了全县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和审计建议落实情况,听取了各单位一把手就本单位整改工作进行的汇报,县领导要求各单位抓紧时间,无条件地按照审计局的意见切实抓好审计整改工作。
   
    五是公开《报告》,推动整改。为推动审计整改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将《关于桑植县2010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和其他审计工作情况的报告》和《关于桑植县2010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审计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均在《桑植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报》上予以公开,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审计整改工作。(宋成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