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北:创新举措力促审计整改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4日】
【来源:安徽省淮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几年来,安徽省淮北市审计局始终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为促进被审计单位对审计结果的整改落实,不懈探索审计整改工作新举措。该局先后于2008年和2009年推动市政府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实施意见》,促成市目标办将审计整改工作纳入目标管理考核,审计整改工作受到空前重视。
    
    今年上半年,针对审计整改工作中仍然存在的一些单位领导认识不足重视不够、整改不及时不彻底、审计意见和建议未能充分采纳利用等现象,经过认真分析研究,该局及时修订《淮北市审计局落实审计整改工作暂行办法》,进一步充实和完善强化审计整改的工作程序,明确相关责任,切实加大审计整改力度。
    
    《办法》规定,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本单位落实审计整改的第一责任人。审计机关在送达审计结论性文书的同时,要向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直接送达审计整改告知函,告知审计整改的重要性、审计整改的工作要求、目标考核的规定及其承担的责任等内容。敦促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在第一时间了解相关规定,提高对审计整改工作的思想认识,按照规定要求部署本单位审计整改工作,督促本单位如期整改审计发现的问题,落实审计提出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
    
    今年的审计整改检查结果表明,向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直接送达审计整改告知函这一机制的建立,有效促进了审计整改工作。该局所审计的38个项目中,审计整改报告报送率达100%,审计问题的整改率达96%,审计建议的采纳率达99%,审计整改取得显著成效。(李元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