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南江审计局以“四治”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4日】
【来源:四川省南江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四川省南江县审计局以“四治”作为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重点内容,狠抓机关作风建设,推动廉政建设,推进审计事业科学发展,效果明显。

    一是以治“庸”强能力。在全局大兴学习之风,强化集中培训、以审代训、以老带新、定向培训等学习方式和措施,强化审计干部学习新知识、新业务、新技能,培养高端审计人才,改变一些审计干部接受新知识速度慢,审计思维固定化,审计方式程式化,缺乏相应的专业素质和实践经验,工作不能独挡一面,知识能力素质与审计发展需求不对称的现状。
    
    二是以治“懒”提效能。采取积极有效措施,迫使审计干部勤于动手,勤于动脑,勤奋敬业,超前谋划、科学安排、限时审结、保证质量,切实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同时,大力倡导“一线工作法”,推行目标考核,将责任量化细化具体化,切实克服和纠正一些审计干部存在作风懒散,怕苦、怕累、怕难,做不好审计工作现象。
    
    三是以治“散“正风气。严格执行各项法规制度和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从禁止工作日饮酒、禁止迟到早退、禁止上班时间干与工作无关的事入手,塑造爱岗敬业的审计形象;坚决克服和纠正以审自居、蛮横执法、执法违法等问题;着力培养团队精神,使全体审计干部在本质工作上各自当好主角,在全局性工作上相互当好配角,全力统筹做好重大项目的审计工作。
    
    四是以治“暮”扬朝气。通过扎实有效的思想政治工作、以人为本的人文关怀、具有特色的审计文化建设、工作实绩考核、强化培养交流、着力改善工作生活环境等多种措施,解决机关因存在审计干部年龄老化、人员流动慢等问题,出现的职业怠慢现象、“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思想,使全体审计干部始终保持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以昂扬的斗志战胜困难、挖掘潜力,推进审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杨长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