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审计局采取有力措施抓质量促整改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5日】
【来源:甘肃省兰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甘肃省兰州市审计局在“质量建设和整改落实年”活动中,努力做到“四个坚持”、不断增强“四种意识”,切实提升活动成效。
    
    一是坚持依法审计,不断增强质量意识。坚持以质量控制为支撑,严格依照法定程序实施审计,从审前调查、审计方案的编制,现场审计、取证到审计报告、审计决定的形成等细节处狠抓规范。同时,建立健全审计项目质量控制制度,将规范审计执法行为、审计业务管理、审计公文管理的各项工作,落实到各处室,不断提高审计质量。
    
    二是坚持创新管理,不断增强效能意识。坚持把制度落实作为建立机关质量建设长效机制的根本,不断创新内部管理方法,做到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以制度完善促质量建设,重点抓好首问负责、限时办结、责任追究等制度的完善和落实,将工作职责落实到位,提高工作效能。
    
    三是坚持督促整改,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坚持边审边改、限期整改、跟踪整改等行之有效的做法,及时掌握审计决定落实情况,积极向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反映审计工作情况,争取领导和有关部门对审计工作的支持,促进审计整改意见的有效落实,充分发挥审计机关的“审、帮、促”作用。
    
    四是坚持科学理念,不断增强精品意识。按照“依法、程序、质量、文明”的要求,自觉树立“素质、质量、和谐”的科学审计理念,努力做到责任审计、质量审计、廉洁审计、和谐审计、文明审计、素质审计、效率审计、建设审计八个方面的有机统一,努力打造审计精品项目。(韩文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