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科技厅注重审计整改大力提升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5日】
【来源:山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山西省审计厅对省科技厅2010年预算执行情况及省级科研专项资金审计报告所反映的问题,引起科技厅高度重视。科技厅厅长对整改工作作了具体部署,责成各主管副厅长负责,各职能机构具体落实,要求对审计查出的每一个问题,迅速进行整改,并对涉及单位进行批评,要求各单位必须增强预算执行严肃性,加强科技研发专项资金管理,严格遵守有关财经制度,把整改工作做好。主要开展了三项大的整改活动:
    
    一是抽调40余人,由6位厅级领导带队,历时3个星期安排6个检查组对全省20万元以上150个项目进行检查和督促;
    
    二是安排3天时间对省科技厅直属50多个预算单位100多名财务人员进行法规培训,邀请省审计厅、省财政厅、省财经大学的专家进行了经济法规专项讲座;
    
    三是对机关本身和直属单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整改。主要是:请中介机构对“风味大王”酒店建设项目进行了决算审计,将未入账的出租收入62万元到税务部门开票纳税补记入账;对中日雁门关生态环境恢复及扶贫合作项目的资产补记入账;科技厅所属单位出借资金170万元及时收回;对950万元计划管理费预算没有细化的问题同省财政厅进行了沟通,承诺做好预算明细并按批复预算使用资金;另外对科技专项资金申报及批复使用方面存在的问题责成各处严格把关,责任到处,责任到人。对存在问题的各市科技局给予批评,提出严格要求,
    
    审计整改促进了科技厅及预算单位财务和项目管理,审计成果得到了有关单位和职工的好评。目前,山西省科技厅正在对出现问题的各环节进行分析研究,通过完善制度建设,实现阳光作业,防止再次发生类似问题。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