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门:巧借外力助投资审计提质提效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5日】
【来源:江苏省海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一直以来,江苏省海门市审计局的工程结算审计项目是由该局内部审计人员及特约审计人员实施的,今年以来,已完成竣工结算审计项目274个,送审金额186747.65万元,审定金额178331.01万元,核减金额8146.64万元。但现在审计模式和资源已远远不能满足与日俱增加的固投审计任务之需。随着近年来政府投资项目审计任务量的快速增加,为了缓解审计任务重与审计力量越来越不足的矛盾,利用市场资源,巧借外力成为当下固投审计的明智选择。
    
    近日,海门市审计局积极稳妥地聘用了具备相关资质的社会中介机构参与审计,此举不仅有效地补充了固投审计人力资源,也引入了竞争机制。同时,为了规范管理,明确责任,保证质量,提高效率,该局完善程序,力争用制度定责管人管事,最近制订了《海门市审计局政府投资项目组织审计管理办法》,规定聘用社会中介机构参与审计项目采用公开抽签的形式统一分配确定,减少了项目分配的主观随意性。(陆晓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