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福州财政部门重视审计整改促进规范预算管理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5日】
【来源:福建省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福建省福州市财政局高度重视“同级审”反映的问题,积极强化措施,落实审计整改,促进规范预算管理。
    
    一是针对预算编制不够细化支出进度慢问题,建立了预算支出执行进度月通报制度,加大对重点单位和重点项目的监控。并对35个项目单位进行绩效考评试点,将当年预算执行和绩效评价情况作为下年度部门预算审核的重要参考依据。
    
    二是针对结转结余较大影响资金使用绩效问题,组织开展了113家市直部门预算单位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的清理工作,将清理查出的沉淀及结余资金编入下年度预算统筹使用。
    
    三是针对部分非税收入通过预算外专户归集而未及时缴库问题,推行非税收入收缴管理改革试点确保收入及时缴库,截止目前已有86家单位纳入非税收入征缴系统。
    
    四是针对票据管理方面存在的不规范问题,制定各预算单位用票计划,规范用票行为,严把“以票控费关”,并对全市近300家社会团体实行票据代开业务,确保收支活动纳入核算管理。(林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