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昆山市政府采纳审计建议出台制度规范人才资金管理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6日】
【来源:江苏省昆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0年底,江苏省昆山市审计局对昆山市人才专项资金进行专项审计调查。从审计调查结果看,昆山市人才资助力度大、标准高,适用范围广,但还存在资金年初预算不够细化,造成年终资金结余较大;尚未制订人才资金专项管理办法,对资金使用、管理等方面不够明确;缺少主管部门对资金的目标规划、运营、绩效等方面统筹管理;部分领军型人才申报项目预计效益与实际情况存在差异等问题。
    
    该局为此专门向市政府、市委组织部进行专题汇报,并提出相应审计建议。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组织部多次召集市财政局、人社局、监察局、科技局、审计局等相关部门商讨,并于2011年8月出台了“关于转发昆山市人才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文件明确由市财政局、市委组织部人才办为扎口主管部门,科学合理安排预算,规定资金拨付程序、手续、期限,建立年度审查制度和绩效考评制度。昆山市人才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暂行办法的出台,进一步规范了市人才专项资金的使用,提高资金使用绩效,提升资金管理水平,更好地为昆山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证。(邵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