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赣榆:“八个一”活动吹响审计创先争优“集结号”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6日】
【来源:江苏省赣榆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赣榆县审计局围绕“立足本职做贡献、扎根岗位争一流、践行承诺创佳绩”主题,紧扣工作实际,着力彰显审计特色,以 “八个一”活动吹响创先争优“集结号”,为全局工作增添“一抹亮色”。
    
    作一次公开承诺,做到责任明确,约束有力。制定创先争优实施方案及公开承诺书,党员领导干部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接受干部群众监督。每一位党员学习对照争当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对照局党组创先争优实施方案要求,密切联系岗位工作职责,对争当优秀党员具体要求逐一进行承诺,切实提高参与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品牌审计项目工程”,把党员的身份亮出来、党员的水平显出来、党员的形象树起来,使每个审计干部都找到“创先”的平台,每名党员都找到“争优”的路径。

    树一个先进标杆,做到学有榜样、赶有目标。该局把树标杆、立先进作为激励党员干部创先争优内生动力的重要途径,鼓励党员干部从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中树立标杆,自觉学先进、找差距、促提高、求进步,实现比有标杆、学有榜样、赶有目标、超有方向。局机关党支部在全体干部党员中开展“我身边的故事”优秀党员事迹征集活动,组织党员赴赣榆境内刘少奇故居、抗日山烈士陵园参观瞻仰,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奋斗精神。在全局上下倡导不畏艰难、无私奉献、敢闯敢试、争创一流的工作作风。
    
    建一套工作机制,做到制度完善、管理规范。制度机制管根本、管长远,是实现创先争优活动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该局十分重视制度机制建设,倡导精细化管理,项目化服务,确保责任落实到位、组织推进到位、督查考核到位。在实践中逐步探索建立了一系列优化政务、强化事务、提高服务以及促进规范管理的制度体系。该局结合审计实际,组织制订了“机关会议、人事管理、党风廉政、法制建设、机关事务”等工作制度33项;下发了《审计局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审计局干部职工考核办法》等效能建设制度8项,使机关工作有规可依,有章可循。
    
    定一个工作亮点,做到突出重点,以点促面。“定一个工作亮点、破一个工作难点”。该局注重把创先争优活动与推动审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在完成重点工作、破解审计难题上创先进、争优秀。今年,该局确立了四大审计主线。即围绕“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开展审计服务,重点突出宏观调控政策措施落实审计;围绕促进社会和谐民生改善开展审计服务,重点突出各项民生政策措施落实审计;围绕“项目兴县”战略,加强投资管理推动依法行政开展审计服务,重点突出重大政府投资项目跟踪审计;围绕规范领导干部权力运行,重点突出经济责任审计。
    
    做一次调查研究,做到紧扣中心,破解难题。该局坚持把学习的收获、调研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和推动工作的具体措施。近年来 ,他们破解审计质量难题,提高审计工作公信力。制订和完善了《审计项目考核评比办法》、《审计质量复核制度》、《审计业务会议制度》等业务规定。强化审计项目实施的审前调查和审计方案制订,加强审计实施过程的质量管理,全面推行 “三级复核”工作机制,加大审计质量复核力度,切实把好审计工作的质量关,提高审计工作的权威性和公信力。局领导树立带头学习研究、带头撰写调研论文的良好风气。
    
    开一次民主生活会,做到创新方式,提高实效。组织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习《廉政准则》及上级审计机关关于创先争优的实施意见,以及连云港市主要领导关于进一步推动沿海大开发的重要讲话;对照创先争优的要求,查找不足,分析原因,研究改进措施。局党组每位成员自我剖析、坦诚相见、充分查摆、虚心纳谏,形成了团结民主找差距、激情振奋闯新路的良好氛围。民主生活会特邀了各科室负责人参加,扩大了征求意见的范围。民主生活会后形成了该局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实施意见,从工作作风、精神面貌、项目推进、遵章守纪、廉洁自律等方面,确保各项审计事业和工作上档次、上水平、上台阶。
    
    写一篇读书心得,做到工学相融,以学促创。充分发扬年年有论坛、月月有报告、周周有讲座的良好学习传统,在全局上下掀起读好书、好读书、读书好的浓烈氛围,加大对新时期审计新理念的学习。日前,积极开展 “党员箴言”征集活动,每位党员都自行创作,领导干部带头创作,并开展内部评选,共征集到百余条党员箴言。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征文及书画作品征集,组织开展《七个“怎么看”——理论热点面对面·2010》、 《从怎么看到怎么办——理论热点面对面·2011》理论学习,认真落实“我为沿海开发建新功”大讨论活动,共收到反映审计人的高尚思想追求,良好职业操守和昂扬精神风貌的党员干部学习心得26篇。
    
    帮一户贫困家庭,做到责任到人、创优为民。赣榆县厉庄镇双合村是该局帮扶村。双合村由两个自然村河南尚庄和河西尚庄合并而成,该局先后投入帮扶资金4万元,帮助河南尚庄村垫路肩600米,加高了路两侧下水道;并在河西尚村道路两侧修下水道1000多米。改善了与村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居住环境,营造了和谐稳定的氛围。日前,该局在赣榆高级中学举行捐资助学仪式。仪式上,在赣榆高级中学奥赛班就读的两名贫困生杨澜和曹峰各领到了1200元助学金,以后这两名学生每年可在审计局干部职工的捐款中领到1200元助学金,以帮助他们完成高中学业,顺利考取理想的大学。这项工作将一直延续下去。(侯天柱 蒋长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