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保康:三措并举加强整改提升审计成效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6日】
【来源:湖北省保康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来, 湖北省保康县把审计整改作为审计质量建设的关键环节来抓,三措并举,跟踪落实。截止目前,已整改问题40多个,促使出台制度、文件21个,促进增收节支1000多万元:
    
    一是领导重视抓整改。县委、人大、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县委书记叶丛强调,要加强督办,多想办法,跟踪落实,抓好对审计问题的整改落实,防止屡查屡犯,提高审计工作成效。县人大召开专题会议,询问审计整改,听取相关单位“一把手”作审计整改结果;县政府两次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审计整改措施,督促各单位对近年审计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改,并向县政府办书面报告整改结果。
    
    二是部门联动抓整改。纪检、监察、财政以及相关单位主管部门积极配合审计部门,推动审计整改。督促相关单位规范账目、归还原资金渠道、上缴应上缴的财政收入、出台管理办法等。中职助学金审计后,县纪委根据审计结果,督导县教育局对中职助学金管理上的问题进行整改规范;县财政局根据审计结果,争取县政府发文,加强财政结余资金管理、加强非税收入管理、推动部门预算信息公开工作。
    
    三是审计跟进抓整改。审计部门采取跟踪审计、审计回访、上门督办等形式,督促被审计单位采纳审计建议和落实审计决定。日前,该局通过回访,督促被审计单位采纳审计建议11条,落实审计决定5份,整改问题17个,出台办法5个。(向顺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