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经责审计利用测评表调查反馈意见提高客观评价水平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7日】
【来源:广西自治区柳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科学合理、客观全面的评价领导干部履职情况,近来,广西自治区柳州市审计局在对某综合经济管理部门的领导进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中,针对该部门财务收支少、监管单位多、涉及经济责任面大的情况,大胆创新,积极探索,努力尝试新的审计方法,根据该部门的主要工作职责,结合该部门的管理职能,编制了有针对性的测评表,对财政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效益性、重大经营决策的规范性、内控制度的健全有效性、企业财务管理真实性、投融资平台建设管理情况、经营业绩与薪酬管理情况、重大产权变动监督规范性、监管企业利润分配方案的监督情况以及廉政纪律执行等情况,展开全面调查。调查对象为被审计单位的中层以上人员17人、该单位日常重点监管的33户企业中抽取有代表性的5家企业的管理层、中层及普通员工15人。根据测评表调查反馈意见,对履职好的方面予以肯定,对测评表中提出不足也予以客观评价。
    
    通过测评表的审计形式,创新了经济责任审计方法,充实了评价内容,比较全面、系统地评价了经济责任人的履职情况,为这次经济责任评价提供有力依据,同时也提升了审计工作质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