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松原宁江区:“三个创新”推进机关规范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7日】
【来源: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审计局以“三创新”形式提出机关规范化建设的四个方向,即:执法规范化、队伍专业化、管理科学化、保障现代化,努力建设思想政治坚定、执法能力过硬、领导班子坚强、队伍素质精良、管理机制健全、后勤保障有力、社会形象良好的机关单位。
     
    一是创新“四个坚持”的学习理念,提升学习型机关建设。即:坚持自觉学习,实现从“要我学”向“我要学”的转变;坚持理性学习,实现从“随意学”向“系统学”的转变;坚持改造学习,实现从“一般学”向“善于学”的转变;坚持转化学习,实现从“有知识”向“有能力”的转变。
    
    二是创新“四个重在”的审计工作理念,提升依法履行监督职能。即:重在持续,始终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确保审计项目质量;重在提升,不断增强审计工作创新力、执行力;重在统筹,继续营造和谐审计的良好氛围;重在为民,全面树立审计工作良好形象,当好人民利益的卫士。
    
    三是创新“四个构建”机制建设,提升规范化管理制度保障。即:构建科学合理的领导分工机制,形成各尽其责、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构建民主评议机制,形成发扬民主、科学决策的良好氛围;构建扎实有力的作风建设机制,形成公正执法、求真务实的良好氛围;构建社会公开的监督机制,形成严格自律、廉洁审计的良好氛围。(潘晓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