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义县政府重视落实审计建议 新农保工作取得成效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7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
字号:【大】 【中】 【小】
    
    近来,辽宁省义县县政府重视新农保专项审计调查报告中提出的审计建议,认真整改,积极落实,新农保工作成效明显。
    
    一是制发了《乡(镇)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考核办法》,层层分解任务指标,明确考核和奖惩标准,充分调动乡(镇)政府、经办机构和经办人员的积极性。
    
    二是进一步完善了县、乡(镇)、村“三级”社会保障平台和队伍建设,聘用了255名村协管员,新农保基础建设得到加强。
    
    三是利用年底外出务工农民返乡的有利时机,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政策吸引力,集中开展了参保扩面专项行动,综合参保率明显提高,由2010年5月底的34.46%上升到年底的66.34 %。
    
    四是县财政部门积极争取上级专项补助资金,全力筹措配套资金,确保了资金的调配和及时拨付,拨出专项资金,落实每个乡(镇)劳动和社会保障所1万元业务经费和村协管员每人每月200元工资。
    
    五是加强了与经办金融机构的沟通,大大地减少了业务差错,新农保实行参保人直接缴费、养老金社会化发放,保证了新农保基金的安全和良性运行。(李世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