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通城:营造“三个环境”开展文明审计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7日】
【来源:湖北通城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来,湖北省通城县审计局以审计机关品牌创建活动为契机,努力在局机关营造“三个环境”,对外展示审计“三种风采”,积极树立审计文明新形象。
    
    一是营造和谐服务环境,展审计文明风采。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岗、优秀股室流动红旗等,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从一个电话、一声问候、一个微笑做起,争作文明审计人。
    
    二是营造和谐人文环境,展审计团结风采。从建立公正、公开、透明的管理机制,健全和落实党务、政务公开制度出发,给予干部职工参与权和监督权,营造融洽、和谐的人际关系,使干部职工自觉紧密的团结在共同推进机关发展的方向上来。
    
    三是营造和谐竞争环境,展审计奋进风采。通过采取项目评比、档案质量评比和业务技能学习考试等,充分调动和发挥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和工作潜能。
    
    该局通过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健全内部控制制度,加强监督检查,构建了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体系。局党组采取与股室负责人签订廉政责任状、聘请审计行风特约监督员等形式来加强对审计权力的监督和规范审计权力的运行,推行了股级以上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财务公开等制度,强化了对领导干部的管理和监督。连续4年县级执法部门形象测评该局都名列前茅,审计机关的社会形象较好。(葛黎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