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环县审计局创新方法培养年轻干部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7日】
【来源:甘肃省环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针对局内年轻干部数量不断增加的情况,为促进年轻审计干部快速成长为审计业务骨干,缩短角色的转换期,近来,甘肃省环县审计局多措并举,采取多种方式培养年轻干部,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开展老带新“一对一”帮带活动。通过“老中青”互补、“学思用”结合,发挥审计业务骨干的“传、帮、带”作用,以点带面,以典型带全体,加快了年轻审计干部的快速成长,在全局形成团结、奋进、风正、高效、和谐的审计氛围。
    
    二是多渠道拓宽教育培训工作。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培训模式,使培训工作形式多样,培训内容贴近实际。培训过程中,注重将思想政治、反腐倡廉、法律法规、专业知识等培训结合起来,构成全方位培训模式,使年轻干部获得全面的“营养”。
    
    三是规范培训管理,建立培训考评制度。以考评督促教育培训任务的落实,把参加教育培训和掌握必备知识的情况,以及对所学知识的驾驭能力,作为考核年轻干部的重要依据之一。
    
    四是鼓励全局干部积极参加审计师资格考试。近两年,研究制定了各种奖惩办法,采取经济和目标管理的双重奖励机制,鼓励支持年轻干部参加各类审计师资格考试和学历教育,促进年轻干部虚心向学,近两年全局有6人次参加了审计署审计师资格考试。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审计人员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为更好地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提供了组织和人才的保证。(刘津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