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垦利:多举措保障审计公信力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7日】
【来源:山东省垦利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垦利县审计局坚持从教育、制度入手,注重文化引领、完善监督体系四个方面出发,着力提高审计队伍整体素质,保证审计队伍廉洁自律,努力提升审计公信力。
    
    一是教育先行,为前提。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活动,增干事创业的历史感,坚定理想信念;结合《廉政准则》等廉政规定学习,强化制度监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实地参观廉政教育警示基地、收听收看廉政教育警示短片,增强廉政意识和自律意识,远离腐败高压线。
    
    二是制度建设,保运行。通过领导干部廉政承诺、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制度化,党内民主评议、三会一课常态化和实施审计“八不准”规定、政务全公开制度和签定党风廉政责任状等廉政举措,结合廉政风险防控查摆、防范活动,努力营造一个敢于监督、能够监督的良好氛围,不断完善党风廉政长效机制。
    
    三是文化跟进,作提升。结合审计品牌建设,把“科学审计、依法审计、为民审计”、“正能树威”、“俭以修身”等一条条格言警句标牌悬挂在办公楼的走廊、党员活动室、会议室等处,让审计人员时时处处都受到廉政教育,营造浓厚的审计廉政文化氛围。
    
    四是外部监督,求完善。聘请15名行风、政风监督员参与机关廉政建设,通过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等形式,结合“两评一树”活动的开展,与社会各界建立畅通的监督渠道,充分发挥监督、交流和桥梁纽带作用,使内外部监督有机结合起来,建立完善的监督体系。(王加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