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伊春:强化行风建设突出审计服务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来源:黑龙江省伊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黑龙江省伊春市审计局牢牢把握“关注民生、服务发展”群众最满意单位评议活动主题,进一步将审计工作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到审计监督与审计服务同步,查处问题与提出建议并举,为促进经济活动健康运行、落实党和国家惠民政策发挥了积极作用。
    
    为使此项工作落到实处,该局不断加强对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学习分析,加强对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的学习分析,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科学确立审计工作的主攻方向和工作重点,做到审计工作与经济建设同频共振,与党政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与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密切关联,增强为党政领导服务的力度。该局在提高服务质量上狠下功夫,密切关注各项资金运行中的不安全因素和潜在风险,关注体制机制障碍、政策制度缺失和管理漏洞,深层次分析审计查出问题的原因和危害,提交高质量有价值有用处的审计报告、审计建议和审计信息,为市政府宏观决策提供可靠依据。该局还主动延伸审计工作领域,积极发挥审计人员懂财务、知法律、会管理的优势,把在行政事业单位开展的财务管理规范化活动拓展到国有林权制度改革、大项目建设、森工企业、村级组织、民营企业、新农村新林区建设、扶贫解困等领域,帮助整章建制,规范财务管理,加强内部控制,促进了发展。(伊审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