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老河口:一项审计转化三项成果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来源:湖北省老河口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湖北省老河口市审计局牢牢抓住审计质量这条“生命线”,扎实开展“审计质量与成果转化”活动,在对该市某中学校长经济责任审计中,注重以质量为基础,转化了“三项效果”。
    
    一是注重服务干部任用效果。紧扣经济与责任主线,学校行业特点,围绕重大经济决策执行、干部经济管理水平、主要目标任务完成、个人廉洁自律等情况进行“画像式”描述和评价,体现了个性化特点,得到了老河口市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的充分肯定。              
    二是注重服务领导决策效果。针对学校违规集资、扩大收费范围、擅自征用土地、基本建设管理不规范等问题,从微观审计入手,注重宏观分析,彰显服务性、建设性、效果性形成《审计要情专报》,报市委政府主要领导,引起了高度重视,市政府下达审计督办通知,为推进整改、完善机制发挥了积极作用。
    
    三是注重跟踪问效整改效果。坚持以质量为基础,注重整改问效,成立了审计整改跟踪问效领导小组,审计项目组长为第一责任,跟踪督办审计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从整改落实情况看,老河口市某中学十分重视审计结果,多次召开校长办公会议,认真研究部署审计整改工作,积极采纳审计建议3条,建立完善了《学校财务管理办法》、《重大事项校长议事规则》、《现金收支管理办理》等,及时纠正违规收费资金78.35万元、核算不规范资金194.6万元和归还违规集资283.64万元,达到了“以审促建、审帮结合”的效果。(张晓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