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审计厅移送的省对外贸易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案一审获刑18年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来源:河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南省泌阳县人民法院一审审结原河南省对外贸易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正处级企业干部张海营贪污、挪用公款、职务侵占案。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18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追缴其犯罪所得197.6万元。

    2010年1至2月,河南省审计厅成立审计组,对省对外贸易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审计,审计发现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海营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在转让国有资产时,违反国家规定的转让程序,非法占有国有资产,挪用公款用于个人公司注册等涉嫌犯罪行为。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该厅领导高度重视,专题听取汇报,组织相关处室和有关人员,认真梳理问题,分析案情,及时将案件线索移送给省直纪工委。纪检监察部门迅速对张海营立案调查。经过进一步的内查外调,审计结果得到进一步印证,张海营被移交司法机关绳之以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