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审计兴趣小组激发文化内生活力
成立十二个兴趣小组 开展丰富的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1日】
【来源:山东省潍坊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潍坊市审计局以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为动力,充分激发机关创先争优活力,先后成立了审计业务和文化体育两大类兴趣小组,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营造了积极向上、和谐共进的工作氛围,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10月底,该局在市级以上媒体共发表诗歌散文25篇、书画摄影21幅、理论文章17篇,审计网站宣传名列全省前茅,在省审计厅和市纪委组织的庆建党9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征集活动中共获得39个奖项,该局成功入围了第三批“全国文明单位”。

    该局以推动审计工作科学转型为出发点,以培养兴趣爱好为突破点,立足审计业务和精神文化两大需求,在广泛征求干部职工意见的基础上,组建了十二个兴趣小组。分别是审计基础理论研究与信息写作、计算机审计、绩效审计、财政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政府投资审计、资源环保审计等七个业务研讨和攻关小组,以及书画摄影、太极拳、健身操、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等五个文体活动小组。业务小组致力于理论研讨和方法创新,创作具有理论深度和实用价值的研究成果,服务审计业务实践。文体小组致力于陶冶情操、增强体质、提高竞技意识和技能,参与上级组织的文体比赛并获奖。各小组的设置突出强化了对审计业务重点领域的攻关和对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层次的提升,为干部职工的特长发挥和潜质挖掘搭建了平台。

    该局加强组织领导和经费保障,加大对兴趣活动开展的扶持和引导力度。成立了兴趣小组组建和运行委员会,由局长担任主任,组织人事科具体负责管理和考核等工作;各小组由局领导牵头成立,并兼任组长,制定活动方案和日程安排;明确要求兴趣小组积极参与上级组织的相关活动和比赛,并争取获得理想成绩;严格考核奖励制度,对活动开展正常和成绩突出的小组,在年终考核中给予集中表彰和奖励。活动中,该局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业务骨干和文体特长人员身先士卒,积极发挥了“传帮带”作用,既创作了一批优秀成果,又为审计事业发展培养了新生力量;干部职工踊跃参加兴趣小组,全员参与兴趣活动,人均参加小组2个以上。截至目前,该局已组织计算机审计等业务培训和专家讲座15场次,书画摄影、球类比赛等文体讲座和活动8次。(邵磊 杨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