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克拉玛依白碱滩区审计局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1日】
【来源:新疆自治区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1年,新疆自治区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审计局不断强化和创新审计工作,注重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进一步强化了审计监督的力度。

    在今年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中,该局重点加强对专项资金和民生工程资金的审计监督,关注国家宏观政策和惠民政策的贯彻落实情况,突出对专项资金和民生工程资金管理使用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评价,取得了较好的审计效果。

    审计结果得到了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区六届政府第126次常务会议专门听取了该局关于白碱滩区2010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的汇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对报告内容给予了较高评价,认为提出的问题客观具体,原因分析充分透彻,整改意见切实可行,对于健全政府管理机制提出了具有参考价值的建议。同时对报告中反映的相关问题,要求各分管副区长负责对其分管的相关单位领导进行问责,责令进行限期整改,并由区纪委(监察局)进行绩效考核,区政府办公室进行督办,审计意见和建议得到全面落实。(王维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