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蓬莱市政府专题部署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2日】
【来源:山东省蓬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针对2010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经济责任审计所提出的问题,山东省蓬莱市政府强化措施,加大工作力度,推进整改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常务会议部署整改。该市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部署审计提出问题的整改工作,要求各位副市长高度重视,负责抓好分管部门落实审计整改,要求涉及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审计提出的问题,从完善制度机制入手,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抓紧落实整改工作,增强各部门单位及其工作人员依法行政、依法理财的法律意识,防止类似问题再发生。

    二是联合检查促进整改。根据市政府常务会议要求和督办通知,监察、财政、审计部门组成检查组于近期对37个部门单位的审计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对12个预算单位2011年度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和非税收入征收上缴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做好整改落实工作。通过检查,督促相关部门提高认识,重视审计报告中反映的问题,积极落实意见和建议,同时进一步健全审计整改联动机制,促进财政资金管理规范。

    三是完善制度跟踪整改。会议提出,建立审计整改督察制度,要求审计局对审计整改情况实行跟踪督促检查,对上一年提出的问题,当年审计报告中一定要反映出整改落实情况。对被审计单位未执行审计决定或整改不彻底、不认真的,要查明原因,形成书面报告,定期向市政府汇报,重要审计事项整改落实情况列入市政府督察范围;落实审计整改问责制度,按照《蓬莱市领导干部及工作人员有错无为问责暂行办法》规定,审计部门的审计决定落实作为一项内容单独给予问责,把审计决定落实纳入有关部门、单位的岗位目标考核。对拒绝、拖延整改或弄虚作假的单位,经审计部门提出,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等相关部门,要依据相关规定,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葛龙 车绍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