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助推市政府进一步完善廉租住房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2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9月,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积极跟进市政府关心、老百姓关注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组织全市51名审计人员对全市118482套(户)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情况实施专项审计,涉及资金总额81.32亿元,分析指出当前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还存在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之间发展不平衡、少数项目未按规定进行公示、部分区新增廉租住房租金补贴未及时发放等问题,应引起政府职能部门和社会各界的重视与关注。提出了进一步修订和完善现有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的法规和配套政策;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各负其责,确保保障性安居工程规范建设;加快财政资金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投入进度;统筹协调房管、民政、公安、社保等相关部门,积极参与并支持住房保障信息管理系统建设,全面推进武汉市住房保障工作的信息化进程等8条审计建议,为政府制定和完善廉租住房相关政策,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推进力度提供依据。

    审计报告上报市政府后,引起了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市政府组织市财政、房管、民政、公安、社保、审计、武汉地产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通报审计查出的问题,充分采纳审计建议,在进一步修订完善《武汉市廉租住房保障办法》、《武汉市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的基础上,及时出台了《武汉市公共租赁住房租赁管理暂行规定》、《武汉市廉租住房保障后期管理暂行规定》等规范性文件,从制度层面对不同类型保障性住房从保障对象、标准及准入、退出、公示和具体操作流程进行了具体规定。

    近日,武汉市在“武汉市房地产市场信息网”上和各区政府官方网站上公布了2011年全市和各区保障性安居工程目标及项目建设情况,内容包括项目地点、项目规模、开工时间和责任单位。同时,为了加大社会监督力度,对2011年廉租住房租金补贴及实物配租的对象、标准等进行了明确,对全市享受廉租住房租金补贴资格的28006户家庭的姓名、住址、家庭保障人口、取得保障资格时间等情况在网上进行长期公示。2011年11月,武汉市在该市洪山区正式启动首批900套公共租赁住房审核配租试点工作。(王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