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审计厅将对25家省属国有企业职工教育经费开展审计调查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2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云南省审计厅根据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推进人才强省战略、促进国有企业转型升级的指示精神,将对25家省属国有企业职工教育经费的管理使用情况展开专项审计调查。

    此次审计调查将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实施人才强省战略,以培养和造就一支高素质的企业职工队伍,更好地为实施全省“十二五”规划纲要提供人才保证为总体目标。通过检查企业职工教育经费提取、使用的合规、合法性,分析培训经费投向是否符合企业培养创新型人才和专业化高技能人才政策,揭示体制性障碍和制度性缺陷,促进企业建立人才培养机制,增强企业人力资源能力建设,规范企业职工教育经费的管理和使用。

        审计调查的对象是以省国资委监管的省属大型国有企业为主,主要涉及制造业、资源型、建筑业、文化业、制药业、设计业等共25家企业(集团)。审计范围划定在2009年至2011年6月。

        云南省审计厅将采取企业自查和审计重点抽查相结合,制订统一审计实施方案,审计全过程实行责任制管理,确保审计效能的最优化和最大化。目前,各企业自查工作已经结束,该厅正在对数据进行汇总和分析,针对分析结果选取部分企业开展重点调查,预计2012年1月底向省政府报送专项审计调查报告。(汪文、方铁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