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寿光:“四对照四检查”力促审计工作创先争优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来源: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致力于“建设一流机关、培育一流队伍、争创一流业绩”,各项工作取得了很大进展,全年工作目标基本完成。近日,该局召开会议要求各组室和全体人员深入开展“四对照四检查”活动,力促全年工作创先争优。

    一是对照年初制定的“五个一责任”,检查各项任务落实情况。今年初,局党组根据工作需要,提出了“五个一责任”的目标。要求每个组室和个人都要树立“责任”意识,对照“五个一责任”,检查工作中的弱项和不足,自我加压,鼓足干劲,扎实工作,力争完成全年责任目标。

    二是对照审计项目计划,检查全年目标完成情况。该局在年初审计项目计划的基础上年中又增加了12个,项目多、时间紧、任务重。因此,要求人人树立“奉献”精神,对照计划,按照项目“限时制”要求,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作风,确保实现全年目标。

    三是对照审计决定和审计建议,检查被审计单位整改落实情况。今年该局共出具审计决定书40多份,提出审计建议228条,在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促进审计建设性作用的发挥方面效果显著。各责任组室要依照“依法、独立”的要求,对照已经出具的决定书和提出的建议,按照《寿光市审计结论落实工作暂行规定》、《关于切实加强审计整改严格落实审计决定的通知》等办法,加大监督力度,确保审计整改落到实处。

    四是对照签订的廉政建设责任书,检查廉政建设遵守情况。年初局长与领导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组室负责人、组室负责人与审计人员分别签订了廉政责任书,构成了廉洁从审的 “三级廉政防护体系”。要求人人都要树立“忠诚、清廉”意识,对照责任书要求,充分认识“廉政建设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廉政纪律是绝不可触摸的‘高压线’”,真正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王友文 刘欣 程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