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下关区审计局全面推行岗位目标精细化管理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4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下关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来,江苏省南京市下关区审计局为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和质量,以制度建设和责任制管理为突破口,全力推行“全员岗位目标精细化管理”,并注重目标的监督落实,形成目标细化、责任到人、激活底层,绩效考核、争先创优的工作管理机制。

    一是条块结合,广开言路。结合全区中心工作和上级审计机关的工作要求,科学合理地编制审计项目计划,有的放矢地确定审计目标,突出审计重点,确保计划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和指导性。

    二是分解目标,量化责任。分业务和综合科室制定工作目标。科室工作目标确定后,根据科室工作人员的岗位设置和岗位职责情况,将各工作目标细化到每个岗位。局考核组每季度举行一次考评会,对各科室工作目标执行情况进行考评、通报,并评出好的项目,适当加分,纳入年终考核。

    三是动态监管,严格考核。积极做好审计项目完成质量的检查考核,保证审计监督职能履行到位。加强审计结果落实和审计工作纪律执行情况的跟踪检查,定期分析项目质量管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后一阶段的项目实施提出建议和意见。

    同时,对全局岗位目标责任制工作实施情况进行全面总结,从而汲取教训、完善制度、健全机制,不断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水平。(尚东明 吴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