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牡丹江:“三项举措”规范审计程序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4日】
【来源: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审计局根据新修订的《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和《国家审计准则》,坚持规范审计程序,强化质量控制,防范审计风险,逐步建立健全审计质量全面控制系统,有效提高了审计业务质量。

    一是对审计实施方案的制定、审计通知书的制发,审计报告征求意见及反馈和审计结论性文件的制作等环节的规范性进行全面复核,保证各项审计程序符合审计规范要求。

    二是关注审计证据与相关审计工作底稿、审计业务文书的勾稽关系,注意是否存在相关业务文书未能如实准确全面反映证据的情况。

    三是关注原因分析和审计建议的相关性,注意基于审计证据的原因分析是否透彻、深入,以确保审计评价的客观性、科学性,确保审计建议符合被审单位实际情况,便于整改落实。(王利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