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伊春审计局从三个方面加强审计政务公开工作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4日】
【来源:黑龙江省伊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高审计机关工作透明度,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参与权、表达权,黑龙江省伊春市审计局进一步从三个方面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效果。目前已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审计机关信息33条,通过审计机关网站公开审计信息137条(次)。

    一是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组织上加强领导。局党组对政务公开工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抓,班子成员分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并下设办公室指定专人负责日常工作,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条例》和市里的各项配套政策措施,结合实际制定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步骤、公开内容和措施要求,确保了按照规定的责任和时限扎实推进。

    二是在制度上不断完善,在运行上力求规范。着眼于建立政务信息公开长效机制,健全完善了政务公开工作规则以及政务公开备案、审核、监督、责任追究、考核评议等制度,对政务公开的审核审批程序、主动公开的主要内容、公开方式、工作领导、工作责任制、监督检查等做出明确规定。严格按照《黑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办法》,对需要公开的信息实行科长、专兼职信息员、专兼职保密员、办公室主任、分管副局长、局长逐级审核签批,确保了不发生失密、泄密事件。

    三是在内容上突出重点,在形式上体现特色。在审计网站开设“规范权力运行制度”专栏,公开现行的审计行政权力制度、配套制度等;将审计工作全程置于“阳光”下,利用审计组进点之机公开审计内容、审计承诺、审计依据、审计时间、审计人员、审计纪律等,主动接受被审计单位监督;将审计网站与市政府网站链接,公开年度计划、年度政务公开报告,以及日常性的审计工作动态,开辟社会监督渠道;在局内设置公开栏,及时公开本单位的重要决策事项,欢迎干部职工监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