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三河审计局开展审计回访效果好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4日】
【来源:河北省三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规范审计执法行为,提高审计人员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审计成果发挥实效,河北省三河市审计局近期利用两周时间开展了对被审计单位回访活动。

    此次回访活动由局党组统一领导,各审计组以今年的审计项目计划为依托,根据已完成的审计项目情况,由主管领导带队,到被审计单位进行逐一定向回访。在回访过程中,与被审计单位领导、财务人员进行座谈,了解被审计单位对审计报告中所提出的审计建议是否具有针对性和可行性,采纳效果如何;被审计单位对审计机关下达的审计决定落实程度如何,并填写《审计决定落实情况反馈卡》,督促被审计单位按照规定的时限认真落实审计决定。同时,审计组就财务管理有关财经法规的运用等问题,向被审计单位领导和财会人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有的被审计单位领导还请审计组对本单位财务核算、财务处理技术、财务管理中的薄弱环节进行了具体指导。通过面对面的交谈、审计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融洽了与被审计单位的工作关系,进一步增强了被审计单位的领导依法理财的自觉性,促进了审计决定的整改和落实。(刘利宝  姚晓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