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益阳市人民政府力挺审计结果公开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5日】
【来源:湖南省益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1月24日,湖南省益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益阳市审计结果公开办法》,自2012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该《办法》的印发是益阳审计结果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的里程碑之一,益阳审计结果公开即将全面加快推行。

    审计结果公开是审计机关政务信息、党务信息公开的重要内容,实行审计结果公开,是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迫切要求。为适应新的形势发展需要,益阳市审计局自加压力,在审计结果公开方面进行了不懈的努力和探索,近年来不断加大审计结果公开力度,得到了益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

    《办法》共十六条,明确要求所有列入年度计划的审计项目全部都要将审计结果公开。公开采取媒体、新闻发布会、印发《审计结果公告》、召开专题会议通报等方式进行。《办法》的实施将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透明度,有利于将审计监督与社会监督、舆论监督有机结合起来,形成监督合力,促使被审计单位更加主动、迅速地抓好审计意见的整改落实,完善制度、堵塞漏洞,促进审计监督作用的进一步发挥,同时,也将促进审计质量的提高。(尹小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