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蓬莱审计局积极构建和谐的机关文化氛围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5日】
【来源:山东省蓬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山东省蓬莱市审计局积极探索机关文化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通过构建和谐审计文化氛围,培养出一支党性坚定、形象正派、作风优良的先进队伍。

    坚持周五学习制度不放松。始终将每月第一个周五作为“党课日”,邀请市委宣传部、市委党校老师现场讲解党的理论知识和新形势下党的各项政策,使党的旗帜在审计人员心中高高飘扬,使审计人员能够紧跟党的脉搏,准确把握各种现象背后的实质;其余的三个学习日,采取集中学习和网络课堂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审计业务、信息宣传和相关法律法规学习,并依靠完善的监督检查制度,专项技能比武练兵活动,保证学习取得实效。

    倡导“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理念。鼓励审计人员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每年拿出部分办公经费为每个审计人员的“按需购书”,但要求审计人员,读完以后在集中学习时讲述自己的学习心得和收获,对于学习认真、体会深刻的还要给予精神奖励。

    外在文化环境的建设也要下功夫。利用办公楼各层楼道的空白区域,构建了机关文化长廊。在长廊内合理布局文化看板,建立学习和思想文化园地,张贴最新的集体活动剪影和个人学习体会,动态展示积极向上的审计形象;建立宣传栏和警示栏,既有郭明义、张云泉等正面模范,又有远近腐败案例的反面典型,从正反两个方面教育全体审计人员遵纪守法、廉洁奉公。

    充分利用集体活动,构建和谐审计文化氛围。利用节假日组织审计人员走访帮扶村、结对户,参与各种志愿者公益活动,开展义务植树、街道清扫和法律宣传,让审计人员在惠民生、解民忧的实践中拓展能力,同时树立审计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 (姚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