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李沧区审计局入户调查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项目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5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在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全面开展已近一年,活动开展的怎么样?志愿服务基金运用及管理情况如何?老人们生活的状况有没有得到改善?这些都是公众关心的问题。

今年9-10月,青岛市李沧区审计局组织开展了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基金管理使用情况的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重点检查街道、社区、医院等有关部门(单位)管理使用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基金情况,志愿服务项目组织开展及其效果等方面,推进该惠民政策有效落实。

据了解,该局共调查了民政局、老龄办、相关街道办事处、敬老院、医疗机构等多个部门(机构),实地走访27户。审计结果初步表明,该区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项目稳步推行,一是建立了《志愿者关爱空巢老人服务制度》,确定了“爱心助你行”救助工程定点医院,确保空巢老人时时有人问,事事有人管,空巢老人的生活状况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改善和提高;二是基金管理使用规范有序,严格执行审批制度,由专人负责,做到专款专用,项目基金能够用到实处;三是针对部分资金闲置等问题,审计组提出了加强管理提高基金使用效能的建议。(邵靖)

图为审计人员入户了解具体情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