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慈溪采纳审计建议首创卫星城市财政财务流程图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来源:浙江省慈溪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浙江省慈溪市采纳审计建议,编制印发了《慈溪市观海卫镇财政财务十大流程工作手册》,首次将流程图管理引入宁波市卫星城市财政财务工作,此举在规范操作流程、夯实财务基础、打造阳光财政方面走在了卫星城市前列。
    
    《工作手册》以流程图的形式将卫星城市财政财务各项工作分解明示,具体包括十大流程:预算草案编制流程、预算追加流程、预算资金申拨流程、上级部门补助款支付流程、部门项目经费支付流程、基本建设工程款支付流程、机关包干公用经费使用报销流程、财政调度资金流程、固定资产管理流程、收费管理流程。每份流程图将一个方面的大量财政财务规章制度浓缩在一个页面上,以简单清楚、通俗易懂、步骤明确的图表形式,为具体工作勾画出高效、便捷的最优“路径”。
    
    《工作手册》下发后,营造了用制度管人、按流程办事的良好氛围,有力地推动了该市卫星城市财政财务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提高了工作效率和质量,便利了村、社区和有关单位的工作,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普遍好评。(高梦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