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加强审计监督为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顺利建设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保障性安居工程,是一项政府重视,社会关注,百姓关心的重大民生工程。从2005年开始,辽宁省在全国率先开展了大规模的棚户区改造工作,拉开了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序幕。截至2010年底,全省累计完成廉租住房保障28.38万户、经济适用住房保障29.32万户、公共租赁住房保障0.05万户、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36.22万户,使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条件得到明显改善,住房保障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果。2011年,辽宁省政府与国家签订了保障性安居工程目标责任书,全省将新建保障性安居工程33.79万套。
    
    为全面了解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资金筹集、管理、使用和廉租住房项目建设及实物配租、货币补贴情况,从2009年起,辽宁省审计连续三年组织全省审计机关,对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针对审计调查发现的配套资金未及时到位、执行廉租住房保障履盖面、购建保障房面积等政策方面存在偏差、部分地区未按规定实施廉租住房保障工作、部分项目资金使用和管理不规范,以及廉租住房建设项目进度较慢、未及时进行实物配租等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
    
    各市相关部门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认真采纳审计建议积极进行整改,推动了保障性安居工程政策措施的落实,促进了廉租住房制度的进一步完善,为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顺利实施提供了坚实的保障。(李世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