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永州财政局落实审计意见清理收回借款一亿余元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9日】
【来源:湖南省永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201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中,湖南省永州市审计局针对发现的财政出借资金较大、往来款长期挂账等问题,提出了加大财政往来款清理和借款清收力度,保障财政资金安全等审计意见,市领导对此高度重视,市长在审计结果报告上批示,要求对财政资金借款“要逐一清理,抓紧清收”、“借出的归位要加大力度,重中之重是私营企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批示要求市人大财经委督办落实审计建议。
    
    根据市领导的批示要求和审计提出的意见,永州市财政局迅速行动,决定开展市本级财政往来资金大清理和财政借款资金大清收专项活动,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市本级财政资金往来和财政借款清理清收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关于加强市本级财政往来资金清理和财政借款清收工作的实施方案》、《市本级财政资金清理和清收工作责任方案》,明确了清收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责任,对审计提出的2010年底前财政预算内外及财政专户往来款、经建科工程项目往来款和土地出让金借(垫)款、融资中心到期的出借款作为重点清理清收范围。
    
    通过清理核实借款规模,至2010年底,永州市本级财政资金往来及借款余额10.66亿元。为了有效地清收财政借款,市财政局采取经济、行政、法律等多种方式和手段进行追缴,前段时间清收工作成效显著。截至2011年10月底,该局收回各类借款1.12亿元,对剩余的借款仍在继续组织清收。(刘刚 周志强)
【关闭】    【打印】